🌔

此意寄昭昭

老师我可以






【二十六】






肖战盯着那碗快要冷掉的牛肉汤出神的时候,王一博照例抱起滑板走出了大门。


他滑了几圈之后停下来,抬起腕表,时针已经指到数字9了。


然后他抿了下唇,抱起滑板往小楼方向走。


距离门口几百米的地方,肖战正垂着头站在那里。


他还穿着今天的那件薄卫衣,风吹过来的时候,下意识的微微缩了下脖子。


王一博站在原地看了肖战好一会,见他没什么反应,抬脚走了过去。


“不冷吗?”


肖战猝然抬头,看着王一博的脸愣了一下,才慢慢笑起来,“不冷。”


王一博看着他有点发红的眼睛,然后偏过头去,“哦。”说完就要继续往前走。


“不饿吗?”肖战轻轻笑着说。


王一博抬起来的脚蓦然停住,顿了一下,转过身来面朝肖战,“不饿。”


面无表情的一张脸,肖战甚至有点看不出他的喜怒。


“一博,”肖战叹了口气,“我们谈谈。”


王一博没说话,只是动了动腿,换了个舒服点姿势,等着肖战的下文。


“这个综艺还有不到一周的时间就录完了,录完之后我大概要去趟挪威,也不知道还会不会再来国内。你之前说希望我们两不相欠,”肖战顿了一下,然后看着王一博,缓缓的,一字一句的说,“那就如你所愿,我们,两不相欠。”


王一博听到这句话的时候,瞳孔猛的一缩,手指无意识的收紧,可那张脸还是冷冷的绷着,面无表情。


“所以,”肖战又慢慢笑起来,“我们还能是朋友吗?”


王一博眼睫动了动,朋友?


三年前,肖战问他,“我们是朋友吗?”


可过了三年,肖战又问了这个问题。


原来他们这三年,关系毫无进展啊。


他垂着眼睛,轻轻的笑了一下。


是阿,他们之间现在连朋友都算不上,那他这三年的想念和痛苦,挣扎和坚持又算什么呢?


他有点茫然,甚至有那样一个瞬间,他觉得他不知道他未来要做什么。


可也只是一个瞬间,然后他又抬起头来,告诉自己,他是谁。


他是王一博,是那个永远比别人努力,永远比别人热爱,永远在路上的少年。


他用力的做了一次深呼吸。


然后抬眼看着肖战,慢慢笑起来,“是啊,”左手拍了一下肖战的肩膀,“我们是朋友。”


肖战看着王一博,突然觉得,他好像离自己越来越远了。


模模糊糊的一层雾蒙在他眼前,王一博的笑就隐在那层雾里,他想要拨开它看清楚,但手却怎么都抬不起来。


他就像一个装在套子里的人,表面是温淡礼貌的笑意,里面却是焦躁的狂化病人。


他多想伸出手去牢牢的抓住他啊,抓住那个他朝思暮念的人。


可他还是要保持着那份体贴的礼貌,进退有度到连他自己都觉得虚伪。


所以他只能看着他离自己越来越远,看着他对别人笑,看着他牵别人的手,看着他长命百岁,平安喜乐,万事顺遂。


这样其实就够了呀,他的学生,他的一博,他的爱人,他的狗崽崽。


《泰坦尼克号》里,Jack为Rose献出了自己的生命,可他还是说,“我这一生,最幸运的事就是赢得了这张船票,因为它让我遇见了你。”


肖战看着王一博,眼睛,鼻子,嘴巴,甚至是他脖颈下那颗淡色的痣,他都是那么喜欢。


怎么会不喜欢呢,他的一颦一笑,每一个小动作他都记在心里的,永远都不会忘。


他年少的时候总觉得说永远太长久,人生固然漫长,但也有太多的变数,谁又能提前保证永远呢?


但他现在觉得,他大概真的会永远记得,三年前,那个少年像是浑身都带着光,然后就这么自然的,一点一点的,走进了他的眼睛里。


从那之后,他的眼睛里就再装不下任何人了。


肖战慢慢笑起来,看着王一博的脸,“进去吧。牛肉汤我给你热一下。”


大概故事从头,他依然会心动。
















PS:解释一下,我昨天剪片子剪到凌晨三点,所以没有更新,今天又继续剪,所以这篇有点短小~


很多人都说虐gg,这篇就先在这里心疼一下gg了~


dd这时候已经开始要放下了哦~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评论(30)

热度(463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